山东民生网:首页 > 民政民宗 > 要闻

山东师范大学在山东齐河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时间:2014-08-13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8月8日,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与齐河县人民法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齐河县人民法院隆重举行。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焕斌、团委书记李梦遥、法学院党委书记吴秀霞,齐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赵常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荣河,齐河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共同出席了活动。揭牌启动仪式由张荣河主持。

    据了解,该实践基地的建设,成为高校与地方法院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审判机关与专业法律院校良性互动,搭建法律实践与法律教育教学有机结合的桥梁;双方将立足于基地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谐共赢,积极为大学生创造投身社会实践创造条件;真正摸到法律跳动的脉搏,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个人专业能力的增长积累浓厚重彩的一笔事业财富。法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同学们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实践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师长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子锤炼自我、提升能力、促进自身进步的第二课堂。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团总支从自身出发,注重内涵建设与外延拓展,认真探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新途径、新方法,确立了“以基地建设带动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思路,继2010年与平邑县柏林镇共建“大学生到农村任职创业实践基地”以来,先后在德州、日照、济南建立多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对大学生专业素质的拓展、实践能力的提高、就业途径的拓宽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齐河县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将为法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开辟又一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