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法治中国 > 要闻

便衣武装巡逻队20分钟擒劫匪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

  日前在王舍铁路小区东门发生一起抢夺案件。张店公安分局便衣武装巡逻队快速反应、主动出击,20分钟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当场追回受害人被抢财物。

 
  近日,一阵刺耳的报警电话在张店公安分局110指挥大厅响起,“我刚被骑摩托车的两个人抢了!”受害人王女士急促的声音传来,“我在王舍铁路小区门口买东西时,我的包被骑摩托车的两个人抢了,里面有黄金首饰。”问清嫌疑人的逃跑方向与体貌特征后,指挥中心接警员立即通过无线对讲机将警情通播至各派出所、巡警大队、武装巡逻队、便衣武装巡逻队等街面巡防力量。
 
  此时,分局武装便衣巡逻队民警王警官佩带手枪带领两名巡逻队员,驾乘便衣巡逻车巡逻至东四路与洪沟路路口。接到警情通播后,王警官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案件情况,同时迎着嫌疑人逃跑的方向沿新村路向西巡逻。
 
  当巡逻至新村路与东二路路口,发现两名男子骑一辆踏板摩托车向东行驶,中间夹带一女式挎包,与通播中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王警官立即出示警察证亮明身份,并向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喊话,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两名男子听到“警察”二字,不仅不接受检查还加速逃窜。两名男子在行驶至新村路与东二路路口东500米时,突然掉头沿新村路往西、经由新村路与东二路路口沿东二路向北、经由商场路与东二路路口沿商场路向东逃窜,王警官一路驾着便衣巡逻车紧随其后,伺机抓捕。
 
  当追至商场路与东二路路口东500米时,路面空旷没有路人,王警官迅速出枪并警告两名男子若不停车将开枪。两名男子闻听后惊慌失措,驾驶的摩托车在一堆建筑垃圾前侧翻。王警官带领两名巡防队员立即上前控制住两名男子,并呼叫指挥中心请求支援。随后,张店刑警九中队、体育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共同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经进一步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抢夺王女士挎包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张店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