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法治中国 > 政策

驾驶证考试项目变更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时间:2014-08-06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驾驶证考试项目变更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一是对大中型客货车实行复杂路况和恶劣天气驾驶考试。大中型客货车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在原来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等10个项目的基础上,增加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路、临水临崖、雨雪天、湿滑路、突发情况处置等项目;实际道路考试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条件道路考试要求。二是对大中型客货车增加安全文明驾驶知识考试内容。大中型客货车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合格后,增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考试题型采用情景判断、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考试内容包括安全驾驶常识、驾驶职业道德、恶劣条件驾驶、紧急情况避险和事故救护等知识。三是提高实际道路考试针对性。严格落实大中型客货车夜间驾驶考试,小型汽车增加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实际道路考试要设置不少于3条考试路线,考试时随机抽选考试路线,实行计算机评判和人工评判相结合的考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