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环境 > 专题

定陶县冉堌镇多措并举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最近,冉堌镇集中开展了环境整治活动。把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改善农村面貌作为重要任务。积极组织全镇村干部通过座谈讨论、专题会议等方式,深刻认识了解到农村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使干部群众加强了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紧迫感和责任感。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划分,责任分工,镇区环境综合整治由镇机关干部组织人员、机械负责实施,各村则由管区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各包村干部为所包村第一责任人。另外,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明确职责,提供保障。各村把党员带头清理门前三推、包整卫生区域公布张贴出来,并列入“四德榜”上榜内容的重要部分,从而带动起全村村民的积极性。这次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并把8月份定为了活动“突击月”,对积存的各种垃圾彻底清理干净,消除卫生死角,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了清理打扫环境卫生高潮。
 
    强化督导检查。扎实开展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边整治边规范。加大对乡村文明行动工作的调度、督导、考核力度,采用现场考评、随机抽检等方法进行督导环境卫生状况,保洁效果及各村整治长效管理情况。加强督促 “第一书记”工作,把参与活动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
 
    落实考核机制。对于集中督导通报内容,及时公布。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反馈给所在村,要求其村限期整改。整改到期,督查小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对整改不彻底的双倍扣除考核分数。
    按照生态文明村建设要求,全镇各村积极整治各方优势资源,逐步改善农村卫生环境,破解推进乡村文明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建设宜居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