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安全应急 > 专题

临沭大兴镇计生协宣教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4-10-30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近来,临沭县大兴镇计生协适应人口计生形势发展,采取“多形式、全方位”的方式做好人口计生宣教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巩固阵地宣传。充分利用镇、村计生宣传栏、文化书屋等传统阵地,向育龄群众发放宣传单、表演节目,传播先进人口文化,通过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鲜活多样的宣传,丰富育龄群众文化生活。
 
    强化集中宣传。利用节假日和集日,举办一些小型多样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并现场开展政策咨询,免费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同时将计生知识、法律法规以及婚育新风等内容融入其中,使育龄群众在欣赏活动的同时,耳濡目染地接受国策教育。
 
    通过评选树新风。通过组织开展“新农村新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从而使大家从中受到启发和教育,增强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