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交通运输 > 要闻

山东交警打击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

时间:2014-08-13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为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预防重特大事故,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决定从7月28日起至8月31日,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

 
    “打四非”是打击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的行为,打击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的行为,打击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的行为,打击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和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为。“查四违”是查处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控制度的行为。
 
    按照部署,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迅速清理查处危化品运输交通违法行为。对不具备从业资质的企业、未取得运输许可的车辆、不具备从业资格的驾驶人和押运员、逾期未检审的车辆和驾驶人等不符合规定者,一律限期整改、依法取缔、依法处罚并严肃追责;对不合格、与车辆不匹配的罐体,一律停运限期整改;对未落实安装使用动态监控设备和相关监控管理制度的企业,一律依法处罚并严肃追责;对非法改装、伪装车辆所在的企业、货主及驾驶人进行严厉处罚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曝光;严厉查处和坚决取缔非法承运危化品的企业、车辆和人员,对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非法承运的企业、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的,一律依法严惩;将迅速清理查处非法装载危化品的车辆出站上路的违法行为。同时,严查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疲劳驾驶、沿途非法装卸危化品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