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交通运输 > 专题

山东国际旅游中心竣工 打造综合交通枢纽

时间:2014-10-13  来源:凤凰山东  作者:

    10月9日上午,山东国际旅游中心(酒店)主体竣工,中心建成后将是一个集交通换乘、旅游客运、票务代理、导游接待、休闲娱乐以及特色购物等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化、信息化和现代化的旅游交通服务中心。

    据悉,该项目位于五莲县叩官镇小峪子村南,总投资2.97亿元,预计年底投入使用。项目内建设二级以上旅游客运站,将铁路、空港、长途汽车、邮轮等多种交通方式有效结合,同时建设较完善的长途换乘综合服务区、机场快客停靠带等旅游客运配套工程,形成一个顺畅通达的综合交通枢纽。

    该项目重金打造日照市唯一的观光、旅游、特色购物商街——“中国第五街”,取义中国传统的五行、五色、五方位以及五星品质、五大中心之意,汇聚南北特产和旅游特色文化及服务,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旅游服务。

    据了解,山东国际旅游中心周围不仅环绕着国家AAAA级风景区五莲山、九仙山和日照森林公园,还有百公里的黄金海岸线,青日连城际高铁、济青高铁、沈海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还将沟通起整个沿海运输的大动脉,为山东国际旅游中的开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