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交通运输 > 专题

山东财政13.5亿推进交通节能减排 投入年递增14.6%

时间:2014-11-26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记者昨天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截止目前,山东共筹措交通节能减排资金13.5亿元,以加快打造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努力提高运输服务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对购置节能与新能源车辆给予补贴方面,2011年以来截至今年8月,省财政共筹措资金8.8亿多元,补贴纯电动公交车、天然气公交车等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5103辆。另外,省财政还安排近1.7亿元,支持天然气营运车的推广应用。
 
    对农村老旧渡船报废更新和提前淘汰黄标车给予补贴方面,2013年到今年6月,全省已累计更新农村老旧渡船69艘,淘汰黄标车2.4万辆,兑付补贴金2.11亿元。
 
    对购置甩挂运输车辆给予补贴方面,十二五以来,山东财政累计筹措5345万元,支持实施了渤海湾滚装甩挂、集装箱集疏运甩挂等项目。
 
    对区域性与主题性试点项目给予补贴方面,筹措资金3497万元。
 
    十二五以来,山东省级财政用于支持交通节能减排的投入,以年均14.6%的幅度持续增长,有力保障了全省节能减排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