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交通运输 > 专题

山东多地火车受降雪影响限速运行致晚点

时间:2015-11-24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今天早上山东多地普降大雪,多地火车受降雪影响实行限速运行导致晚点。

  受兖州、曲阜地区降雪影响,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自11月24日5时20分开始,京沪高铁济南铁路局管内上下行实行降速运行等安全措施。
  另,济南铁路局管内京沪线、京九线、兖石线、兖菏线等也因大雪影响,普速旅客列车限速运行,造成晚点。为减少降雪对铁路运输的影响,济南铁路局启动降雪紧急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安排人员迅速上线清理积雪,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12306及济南铁路局官方微博信息更新。
  为提高应对恶劣天气的协调组织能力,济南火车站对所有地暖、空调机组等供暖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组织成立了设备设施巡检小组,每天对车站各类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巡视和检修,确保能够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和问题,并及时进行修复处理。为了确保有充足的除雪人员应对随时到来的恶劣天气,济南站组织了近百人的除雪小分队和2个除雪预备队,并配置了包括扫帚、笤帚、铁锹、青盐、防滑垫、手套在内的工具备品,以雪为令,随时准备进行除雪保畅作业,确保车站运输生产秩序安全稳定。
  由于降雪突致列车晚点,济南火车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电子显示屏等旅客密集区域提示晚点信息,利用车站广播不间断广播晚点车次的到发站时间,提醒旅客不要误乘、漏乘。车站加强人工售票服务力度,增开改签、退票窗口,积极为旅客办理改签和退票手续。在安检口、售票大厅及候车室增派帮班人员,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问询、自动售票机使用引导及重点旅客“一站式”服务,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车站充分发挥新浪官方微博的作用,及时发布列车正晚点信息,解答旅客疑问,保证旅客第一时间了解相关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