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交通 > 要闻

春运火车票26日起开售 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推迟2天

时间:2015-11-26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再过两个多月就要过年了,春运期间的火车票,明天起就要正式发售了,记者今天一大早来到了济南火车站。

  按照春节火车票预售计划,26日起也就是明天开始,旅客们就能预订春运首日即明年1月24日的火车票了。
  济南铁路局济南站工作人员刘晓彤告诉记者:“我们济南站的火车票主要是人工窗口只能预售58天(含当日)的,网上和电话能预购60天的。那么代售点和自助售也是(预售)58天(含当日),如果旅客需要订票的话请把握好这个时间。”
  也就是说,春运火车票明天开售的地方只限12306铁路官方网站以及济南铁路局唯一官方订票电话95105105两种途径。由于人工窗口、自助售票点以及代售点都只能预售58天的火车票,如果想通过这三种方式订购春运火车票,那还得再等两天。
  刘晓彤还表示,旅客在订票的时候,建议旅客提前做好出行的计划,不要等到开车前几日来进行改签和退票,因为春运的车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紧张的,像山东省内的青岛、威海方向,山东省外的北京、上海方向,车票还是相对紧张的,如果您留的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来火车站提前改签、或者退票是没有余票的,没有余票是不能办理改签的,车开之后也不能办理退票,希望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在人工售票窗口进行购票的旅客较多,排队购票需要等待的时间较长。然而相对于人工售票窗口,记者在车站自动售票点以及网络售票取票点发现,在这里购票、取票的旅客只需短暂的等待。所以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尽量通过网络提前订票,缩短您购票等待的时间。
  此外,按照惯例,春运出行高峰会在春节前一周左右出现,对应的车票开售时间就是12月上旬;而回程车票也在12月中旬开售,在这里记者也要提醒旅客不要错过订购时间。关于春运出行的最新状态,我们也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