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教育培训 > 专题

留学生呈现低龄化趋势 专家提示注意风险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记者近日在甘肃省兰州市留学中介公司采访了解到,当下,越来越多经济状况较好的父母更愿意将孩子送到国外接受教育。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留学生日益呈现出低龄化趋势,建议对于年龄较小的初高中学生出国事宜,家长[微博]要充分估计风险,权衡利弊。

 
  “来报名的低龄学生正在越来越多,甚至有12岁准备出国留学的,这是我接触到年龄最小的。”甘肃华侨服务有限公司留学规划师张云鹏介绍,几年前,来公司的低龄报名者每年寥寥无几,现在每月就有好几个初高中生前来报名。“如今高中以下的学生占总报名人数的四成。”
 
  “国外的教育模式是通过老师负责引导,学生独立研究、提问,以此培养孩子的创造性,这点很重要。”甘肃省的缪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从小接受国外教育,这对今后考国外大学也有所帮助。
 
  张云鹏认为,虽然国外高校对留学生有管控措施,如安排住宿家庭和监护人,但这并非万全之策。部分低龄学生自控能力差,因此面临诸多留学风险,比如容易沉迷不良场所;国外生活较为富裕,容易引起攀比。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愿意接触外面的世界、有相对独立性和自律性的孩子可考虑送出国;其次,家长前期多培养孩子基本的人品道德,后期注重和学校及时沟通,避免不必要的留学风险;最后,家长也没必要盯着顶级名校的排名情况择校,考虑一些费用比较低的作为跳板,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