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住房建设 > 专题

临沂举办第七届社区邻居节 缔结社区邻里亲情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林国华部长出席

林国华部长出席

    8月8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明办、中共罗庄区委、罗庄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临沂市第七届社区邻居节在罗庄区盛庄街道十里堡社区孝文化广场启动,全市550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出席并现场为荣获中国“最美家庭”提名奖、山东“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赵相于家庭颁奖。市区领导为全市“家风家训”获奖作品颁奖。同时举行了罗庄区“最美家庭”和十里堡社区“好媳妇好婆婆”颁奖典礼。

 
    本届邻居节启动仪式在欢快的歌舞《和谐大家园》中拉开序幕,《好邻居》、《左邻右舍》、《家和万事兴》、《好人就在身边》、《百善孝为先》、《远亲不如近邻》……一个个歌曲、舞蹈、情景剧、柳琴戏等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文艺节目,让社区居民在愉悦身心的同时,拉近邻里距离,增进邻里感情。其中,根据盛庄街道后盛庄村八旬老人陈树朋的事迹改编的快板《歌唱陈老汉》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快板歌颂了陈树朋免费施粥18年的善行义举,也表现了社区居民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
 
    赵相于,罗庄区册山街道石杭岭村人,他与妻子结婚70年,却悉心照顾瘫痪老伴整整60年。膝下是6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床上是瘫痪、失明又精神失常的妻子,赵相与老人没有逃避,他用实际行动无怨无悔地践行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最美老伴赵相于的事迹感动全国,他的家庭也因此获得了中国“最美家庭”提名奖、山东“最美家庭”荣誉称号。颁奖现场气氛祥和而热烈。晚会还为罗庄区“最美家庭”和十里堡社区“好媳妇好婆婆”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据悉,今年以来,临沂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志愿服务以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积极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有序推进常规创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邻居节的举办是构建文明和谐社区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社区缔结邻里亲情,形成邻里之间互敬互爱、充满亲情的人际关系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和生态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