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健康中国 > 专题

中心健行志愿服务队送健康志愿服务走进建筑新村街道办花园路社区

时间:2023-04-21  来源:  作者:

      3月31日,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健行志愿服务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并实施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并实施的《“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精神,积极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推广工作,联合济南市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办花园路社区举办了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健行志愿服务队积极倡导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推动“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把提高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做为志愿服务宗旨,联合社区将居民健康基础评估及健康宣教送到老百姓身边,切实关心关爱老百姓身心健康。健行志愿服务队将践行公益先行、健康先行的运行理念,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山东弗莱堡口腔医院、济南妇儿医院、山东光正眼科医院、山东华亚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辖区居民进行了基础健康评估及健康知识宣教普及。

      健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苗玉芳、公益项目负责人曹国红带队组织开展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代表马瑞等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月的3月,大力弘扬宣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健行志愿服务队在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月内累计开展了7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街道办青年东路社区、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办馆驿街社区、历城区长峪村、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办佛山苑社区、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办第一社区、槐荫区营市街街道3520社区、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办花园路社区辖区内的居民开展了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文章转自于健康山东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