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科技商务 > 要闻

山东省会大剧院与戏剧亲密接触

时间:2015-04-0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W020150402604194736359.jpg

   2015省会大剧院戏剧季上演正酣,波云诡谲的时代与人生在这里绽放开来。以生命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的秦汉大儒伏生、浓郁广府风情传递人间大爱的“西关小姐”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下来还将有怎样的精彩,今天我们给您提前揭秘。

 
  经典儿童剧《海的女儿》4月3日-4日 小长假清新上演
 
  《海的女儿》是一个充满活力、魔力、魅力的童话剧,被小王子搭救的小美人鱼爱丽儿为了报答王子,决定去陪伴孤独的小王子并最终凭借智慧与勇气,战胜了邪恶的海底女巫,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温馨、励志的完满大结局。该剧告诉孩子们要学习美人鱼的善良和勇敢,学会爱父母、爱老师、爱小朋友,学会帮助别人,同时也告诉孩子们学会坚强、学会克服困难、茁壮成长。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 4月8日-9日 再现楷模风采
 
  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对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这一典型人物,选取了“火车站礼送灾民”的事件、“瓦窑村访贤举才”事件、“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的事件,“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进行了真实的艺术的解读和诠释,在历史的底色和深刻中,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洋溢着人性温度的县委书记的形象。《焦裕禄》是河南豫剧院三团继《朝阳沟》、《香魂女》、《村官李天成》后倾力打造的又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弘扬时代主旋律、正能量经典力作。
 
  舞台剧《尤利西斯》 4月10日-11日 教你读懂“尤利西斯”
 
  《尤利西斯》作为现代主义文学的开山之作,苏格兰特隆剧院的版本是乔伊斯的小说版权到期,进入公众领域之后首次足本改编,以巧妙的戏剧结构辅以精准的视觉元素为观众呈现出一部“地道的英国戏剧”。该剧描述了一个男人1904年6月16日在都柏林的一段旅程。经过改编,原本100万字的意识流,变成了120分钟的荒诞喜剧,人物、精髓都没变,但却变成一部人人都看得懂的《尤利西斯》”。
 
  曹禺话剧三部曲4月19日-20日《雷雨》 4月22日-23日《日出》
 
  4月25日-26日《原野》
 
  如果说,在30年代中国话剧已经走向成熟,那么成熟的标志之一,则是出现了曹禺和他的戏剧《雷雨》、《日出》和《原野》。这些剧作,以其深邃的内涵、圆熟的技巧,被认为是中国话剧的经典之作。
 
  此次是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艺术家们倾力加盟。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是一个历史悠久、剧目丰富、底蕴深厚、人才济济的表演艺术团体。戏剧大师郭沫若、老舍、曹禺、焦菊隐等,都曾先后来剧院观摩、指导,郭沫若亲笔为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题写院名。
 
  家庭舞台剧《皮皮鲁送你100条命》 4月27-28日 关注少儿安全教育
 
  本剧名为送你一百条命,而真实生活里,命只有一条,而我们给孩子提供的“100 条命”其实, 是100 个挽救这唯一一条命的方法。
 
  本剧通过主人公皮皮鲁和鲁西西意外掉入一个“飞行棋”游戏世界里,在不同的场景里穿梭,马路迷宫,城市的公园,还有学校的大扫除甚至自己家中,一个个突发的,或者潜在的险象环生中,通过一些场外救助及自身智慧,小朋友们通过类似“闯关游戏”道道测试,最终安全回到现实。
 
  以上演出如有变动均以当日演出为准!
 
  售票地址:
 
  1.山东省会大剧院售票中心 售票电话:55707333
 
  2.中演票务通济南站 售票电话:66686633
 
  售票网址:www.sddjy.org
 
  新浪微博搜索:山东省会大剧院 微信搜索:山东省会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