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金融保险 > 指南

如何消除银行信用卡不良记录

时间:2014-08-05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有很多信用卡用户表示,由于诸多原因,在信用卡还款日忘记还款,造成信用卡不良记录产生,这不仅影响个人信用,而且还影响以后向银行贷款需求,信用卡多久消除不良记录?

 
  据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在国外,一般负面记录保留5-7年,破产记录一般保留10年,正面记录保留的时间更长,查询记录一般保留2年。目前,对于负面记录保存年限的问题,我们国家将尽快出台相关规定予以明确。
 
  不过该行也表示,如果信用报告中确实有负面信息,也不要气馁。这些信息经过一定年限以后就会从信用报告中删除,而且,只要个人在以后的信用活动中做到诚实守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良好的记录会逐渐刷新、替代旧的、负面的记录。
 
  如果个人因为信用卡还款或年费等原因造成的不良信用记录,只要态度诚恳,主动联系银行,说明原因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银行通常也会帮助客户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不过,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掌握时间,一般信用卡逾期欠款的话,最好不能超过90天,若是超过这个期限的话就可能被申报到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数据库了,那样的话就难办很多了。
 
  如果想消除信用卡不良记录,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根据信用记录的刷新覆盖的制度来消除负面记录及其影响,由于信用卡记录基本只显示最近二十四个月的记录,以往的记录是难以查询,所以当出现了信用卡负面记录时,千万不要销卡,即使银行追讨甚至催你销卡都不要理会。
 
  只要在接下来的的两年中按时还款,不再出现新的不良记录的话,原有的负面信用记录就会被覆盖,重新形成良好的信用记录,这样就不会对信贷行为产生不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