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军人事务 > 专题

山东青岛开通住房公积金短信业务 职工可随时查询

时间:2014-12-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记者昨天从山东省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日前,山东省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短信业务平台开通运行。通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广大职工免费开通的定制住房公积金短信服务,职工可以更加方便、及时地查询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使用情况。公积金免费定制短信查询业务的开通,是在原有的12329电话查询、服务大厅柜面查询、联名卡查询等方式的基础上增加的一种新的公积金查询方式。

 
    3种方式取得职工编号
 
    记者了解到,缴存职工(缴存单位)可以通过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普通版、个人专业版(单位版),按照操作提示免费定制短信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缴存单位)申请定制短信业务后,可以及时收到公积金账户余额变动情况的短信。短信内容主要是单位按月为职工缴存或职工提取公积金的账户余额变动情况,以及公积金贷款每月正常还款、逾期还贷情况。
 
    职工初次登录网上营业厅“个人普通版”定制短信业务时,网上营业厅“个人普通版”的初始查询密码为住房公积金职工编号后6位。职工编号有以下3种取得方式:
 
    (1)本人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到所属银行自助终端查询。
 
    (2)本人持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处查询。
 
    (3)本人到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处查询。
 
    发短信查公积金情况
 
    另外,职工还可以自主使用编辑短信的方式查询住房公积金情况(职工发送的查询短信,由通信运营商按相关规定收取短信服务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的信息对职工免费)。
 
    短信查询公积金手机编辑方式如下:
 
    (1)贷款明细查询:编辑短信“dkmx#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起始日期#截止日期”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注:日期格式为年/月/日。例:2014年1月1日,即编辑为20140101)
 
    特别提醒:贷款明细查询中,最大可查询日期从截止日期往前推三个月的明细,当截止日期大于该职工账户最后发生日期时候,则截止日期取账户最后发生日期。
 
    (2)贷款余额查询:编辑短信“dkye#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3)公积金明细查询:编辑短信“gjjmx#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起始日期#截止日期”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注:日期格式为年/月/日。例:2014年1月1日,即编辑为20140101。
 
    特别提醒:公积金明细查询中,最大可查询日期从截止日期往前推三个月的明细,当截止日期大于该职工账户最后发生日期时候,则截止日期取账户最后发生日期。
 
    (4)公积金余额查询:编辑短信“gjjye#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5)职工缴费基数查询:编辑短信“jfjs#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6)查询密码重置:编辑短信“mmcz#身份证号码”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特别提醒:发送该短信的手机号码须与该职工在网上营业厅个人普通版或专业版设置查询密码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一致方可重置。查询密码重置后,自动更新为职工编号后6位数。
 
    (7)查询密码设置及修改:编辑短信“mmxg#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或原查询密码#新查询密码”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