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军人事务 > 专题

山东四市楼市今年平淡开局

时间:2015-03-19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指数显示,山东省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继续同环比下跌。这是济青房价第10个月环比下跌,烟台、济宁第9个月环比下跌。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2涨2平66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其原因一是春节因素,再者是去年同期基数较高。
 
  2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分别下降0.2%、0.8%、0.5%、0.4%;济南、烟台的降幅比上月收窄,青岛、济宁有所扩大。二手住宅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4%、0.6%、0.6%、0.4%,济宁的降幅比上月收窄,济南、青岛、烟台有所扩大。
 
  四市的住房价格同比也继续呈下跌态势。四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去年2月分别下跌5.3%、8.7%、6.7%、4.0%;二手房价格同比分别下跌5.7%、6.5%、6.5%、5.4%。
 
  从定基指数看(以2010年为基数),目前四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高于2010年水平;二手房方面,青岛、烟台的定基指数均为97.2,二手房价格跌破2010年水平。
 
  成交量方面,从各市官方公布或机构搜集的网上房地产数据看,山东省四市楼市今年开局平平,局势尚不明朗,开发商拖延开盘的情况时有发生。加上春节因素,2月份的交易量明显下降。济南1月新建商品住宅网签7194套,环比下降27.14%,2月网签3352套。青岛1月新建商品住宅9051套,比上月下降12.3%。烟台市内六区1月、2月分别成交房源2781套、1253套。济宁市场方面,有机构监测,年后开盘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不少开发商增加前期续客时间,有的暂不开盘,或以少量房源试探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