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安居 > 要闻

新城地产济南首开遭遇质疑

时间:2015-11-03  来源:  作者:山东民生网

    随着济南市政治经济中心的向东转移,选择在东部置业的购房者逐渐增多,济南东已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必争之地,受其影响,各界对东北部老工业区地产项目的关注度也在提升。

    10月31日,位于济南工业北路以北的新城香溢紫郡正式开盘,由于这是新城地产落户泉城的首开项目,自然受到了多方关注,可惜的是,新城似乎并没有通过考验。


    开盘两栋楼仅有一个预售证 开发商涉嫌违规销售

    在开发商公示的资料中,此番香溢紫郡首次开盘,共计推出16#、19#两栋楼座388套房源,尽管新城地产公开宣布开盘劲销,但在济南市建委网站上,记者并没能查询到香溢紫郡的网签数据及预售证信息。

    据大众网记者援引济南市建委市场监管处一位工作人员所说,新城香溢紫郡19号楼是10月31日取得的预售许可证,也就是说新城香溢紫郡在开盘当天才刚刚取得19号楼的预售许可证,而同期开盘的16号楼并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发商是不能够为购房者办理网签手续的,同时无预售证也涉嫌违规销售。

    周边污染源环饲 项目硬伤备受关注

    根据鲁网此前报道,新城香溢紫郡周边环境堪忧,污染源头众多。包括东面济钢工业园的废气、粉尘、噪声等污染,周边小型制作业工厂的废气、粉尘、噪音、灯光等污染,西侧小汉峪沟的废水、废气、粉尘等污染,以及学校、回迁小区和在建道路所存在的噪声、交通影响等。

    在这些污染源头中,工业北路短期内恐难以解决,而众多工厂的存在也使得周边道路上大中型货车往来不断。经记者粗略测算,单就香溢紫郡售楼处门前的开源路来看,5分钟内有20余辆卡车经过,其中就包括7辆混凝土搅拌车及大型渣土车。

    此外,虽然新城地产宣称购买其项目的业主子女可以享受与隔壁天鸿万象新天同样的教育资源,但此事并未得到天鸿方面的官方认可,教育大盘的宣传本就存在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