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交通运输 > 专题

20天近400未成年人遇意外伤害 交通事故居首

时间:2014-08-13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暑期往往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数据显示,最近20天(7月20日—8月10日),全市120共出诊急救18岁以下未成年人急症达370人,较平时增加近40%。

20天近400名未成年人遭遇意外伤害 

据分析,在儿童暑期意外伤害事故中,交通事故、摔跌伤排前两位,其次分别是切割伤、溺水和烫伤等,案例也不在少数。

8月2日下午13时58分,家住蓬莱城区的15岁男孩独自骑着电动车外出玩耍,不慎被汽车撞倒,导致身体多处受伤合并一过性意识丧失,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紧急前往现场救治,由于抢救及时,受伤男孩伤情稳定;

7月30日13时46分,芝罘区北马路某大型超市门口,一名7岁男童不慎重重摔倒在地,后被120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7月24日下午1时40分许,家住牟平的10岁女孩盈盈和同伴一起在家里玩耍,两个小朋友玩得正开心,不慎撞到了家中的玻璃门上,玻璃碎了一地,两人被玻璃双双割伤。盈盈的手臂被划出了一道大口子,血肉模糊;同伴被溅落的玻璃划伤了眼睛,好在只伤到眼睑、没伤到眼球;

7月29日上午10时47分,海阳市辛安镇海边,一名13岁男孩在下水游泳时发生溺水,好在被旁人及时救援上岸,120专业人员也及时赶到给予急救,溺水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从根源上减少或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 

据介绍,暑期小孩子在家的时候增多,儿童有强烈的好奇心,特别是学龄前的孩子对危险还未形成概念,加上家长忙于工作而疏忽管理,均是导致夏季儿童意外高发的原因。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各位家长,应加强对儿童意外伤害的干预,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专家强调,大部分儿童意外伤害原本可以避免,除了加强家长本身和孩子的安全意识之外,还要减少已经存在的危险因素,例如,教育孩子骑车时控制车速、不单独下水游泳、将尖锐的桌角包上、将热水放置在儿童够不到的地方等,将危险因素从源头上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