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河湖水利 > 要闻

沂水县泉庄镇三举措护航食品安全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近期,沂水县泉庄镇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确保辖区内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为全镇广大农民“舌尖上的安全”夯实基础。 

    严格审查,市场准入不放松。继续把好食品经营主体准入关,抓好《食品流通许可证》的现场核查,同时,对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依法限期办理变更登记或吊销证照;对无证、无照经营的依法查处取缔。
 
    落实责任,监管执法不放松。加强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的日常巡查,严格规范食品经营主体,认真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经营行为;同时,镇食药监所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监管职责落实到位和监管对象检查到位,稳定和维护好食品安全大局。
 
    加强自律,宣传引导不放松。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食品经营户的法制意识和自律意识,把好食品安全准入关,自觉抵制“三无”、过期、假冒伪劣食品等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维护流通领域正常的食品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