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食品 > 专题

山东 各地彻查上海福喜问题食品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自媒体披露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立即部署对全省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连锁餐饮单位使用的食品原料进行全面调查处理。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全省共封存问题调味牛肉排3070.08公斤。济南辖区36家,其中有34家涉及上海福喜食品原料,共封存23000片猪柳和猪肉饼。青岛辖区44家,涉及上海福喜公司提供的猪肉饼、火腿扒和牛肉饼3种原料,分别封存猪肉饼16001片、火腿扒16010片、牛肉饼4183片。

   
    7月21日,山东省食药监局下发了《关于开展餐饮单位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专项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一是要求济南、青岛市局责成麦当劳山东总部、肯德基和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立即组织对山东辖区内各自旗下门店进行自查,停售、封存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食品原料和肉制品,并及时汇总问题食品品种、数量等情况。二是要求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对本辖区内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大型连锁的餐饮店进行全面检查,立即停售、封存问题食品原料和制成品。
 
    山东省会同济南市组织对青岛肯德基公司济南办事处、山东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青岛市食药监局约谈了百胜餐饮集团下属的肯德基、必胜客青岛公司以及青岛麦当劳有限公司负责人。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自20日起迅速采取行动,组织对所辖相关门店进行专项检查。经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检查和肯德基、必胜客和麦当劳山东总部自查,上述三家企业均已全面停售涉及上海福喜原料的产品,并按照各自总部要求进行了全面封存。
 
    据了解,山东省百胜餐饮集体旗下品牌有肯德基318家、必胜客62家。山东省内肯德基门店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原料。必胜客有一款调味牛肉排所用原料来自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共有麦当劳门店80家,分别由济南、青岛两家公司管理,济南辖区36家,其中有34家涉及上海福喜食品原料。